【信息▪心理】5.25心理健康月之“以手绘心,以心传情”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郭昭欣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294

为让学生心声有人闻,丰富居家学习生活,信息学院心理中心工作站于近日举办了心理漫画线上征集活动。

健康的心理状态不仅仅是没有精神疾病,更是一种积极、幸福的状态。行为、人格完整和谐,能够顺应社会,发挥自己的潜力。因此,心理健康在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人际关系、个人情感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也是当代大学生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因此信息学院心理中心工作站开展了“ 以手绘心,以心传情”的心理漫画活动,希望通过学生心理漫画展现自己假期的生活、学习状态和心理状况,释放压力、完善自我、发掘潜能、丰富假期生活,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止步未止修。

活动通过网络虚拟途径,以班级为单位,向同学们募集能够反应心理问题的心理漫画,在漫画的评选过程中,采用投票的方法,向各班开放投票渠道,由同学自己选出与自己内心想法共鸣的漫画,同时也邀请辅导员参与评选,以此让一些有才艺、有想法的同学绽放光彩。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和广泛的关注。有才能的同学将自己的想法以缤纷的颜色绽放,也有些同学以简单的简笔画来表达心中的想法。从一些漫画中可以看出一些同学对学校的思念,对现在生活的反应、对此次疫情的感想、以及对未来的幻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