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馆员大讲堂】 科技查新,走在科技前沿

文章作者:任俊霞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03

为了进一步拓展图书馆科研服务业务,提升我校科技查新和情报服务馆员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培养新生查新员力量,73日,在五楼影视厅,图书馆举办馆员大讲堂第四讲 “科技查新,走在科技前沿”专题讲座,李鑫博士担任主讲人,全体馆员参加培训学习。


按照《科技查新规范,科技查新(简称查新)是指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本规范操作,并作出结论。查新主要流程包括:专业查新员与查新委托人充分沟通;在查新项目研究领域相关数据库进行检索;按照查新点逐一对比分析;撰写“独立、客观、公正”的科技查新报告;经由科技查新审核员审核,签名签章,出具科技查新报告。

李鑫博士主要从科技查新基础知识、科技查新工作流程、文献资源的选择与利用及科技查新实例几个方面展开讲解。科技查新是图书馆支持高校科研发展,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工作,与会馆员普遍认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