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业】新能源学院持续开展线上“云串讲”

文章作者:陈冬燕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30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知识点,对所学知识有更完整更清晰的认识,新能源学院学习部开设了线上“云串讲”平台,邀请同学参加串讲并录制视频,并上传到哔哩哔哩网站平台上,从而方便同学们下载和在线观看。

线上“云串讲”包含了新能源学院的同学们所学习的许多重要科目,例如微积分、大学物理、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路基础、概率论等等。在云串讲视频中,参加串讲的同学运用自己的理解和方法,对知识点进行重新梳理和整合,整理出知识点的框架,进而在知识体系的框架中不断补充知识点和公式等细节。串讲志愿者站在学习者的角度和立场上总结出自己对重难知识点的理解和认识,并进行细致的讲解。居家学习期间,同学们通过摸索不同的方式逐渐找到适合自己和适合科目的学习方法,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线上“云串讲”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自主学习的渠道,不仅使得同学们可以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对知识点进行回顾和重新梳理,也使得同学们能够总结出属于自己的学习策略,并按照自己的学习节奏进行及时复习。学院为同学们搭建的学习平台,让大家即便在家中也能感受到新能源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时刻谨记哈工大的规格严格精神,不断丰富、完善自己,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文/陈冬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