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月系列讲座第八场——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介绍

文章作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413

一、学校简介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 简称“TUM”,始建于1868年,位于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慕尼黑。TUM是一所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是流体力学之父普朗特,制冷机之父林德,柴油机之父狄塞尔,现代建筑奠基人瓦尔特,宝马公司董事长雷瑟夫等世界名人的母校。

TUM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科教质量,成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国际科技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欧洲卓越理工大学联盟、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等成员,被德国政府列为重点资助对象。TUM也拥有欧洲最早成立的心脏医学中心—德意志心脏研究中心。

迄今为止,TUM已培养出17位诺贝尔奖得主,23位莱布尼茨奖得主。

TUM位列2022年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第19位。其学科世界排名:电气与电子工程(18)、机械工程(21)、建筑学(21)、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29)、医学(62)。2021THE世界大学创新力排名第1位,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8位,2021MosIUR国际大学排名第35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50位(德国第一),2021THE全球大学生就业力排名第13位。


二、主讲人信息

金贞善慕尼黑工业大学驻华代表

 

三、主讲内容

   慕尼黑工业大学相关介绍、在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学习生活。

 

四、线上腾讯会议请大家于开始前十分钟进入会议室

时间:20225619:00-20:30

会议ID:162-997-997

 

五、到梦空间报名码:5536322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请参与讲座的同学在登录腾讯会议后,备注好自己的信息(学号+学院+姓名),在讲座结束后,有工作人员负责到梦空间签到事宜。

 

 

国际合作处

20224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