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青年人才发展论坛

文章作者:谭璇月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33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强引领、促交流、搭平台”作用,助力校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5月20日下午青年人才发展论坛主楼2号会议室举办论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解读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卓越”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成员、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论坛。

威海市科技局科技规划与资源配置管理科吴敬营解读科技创新政策,详细介绍了科技规划编制、创新政策制定、科技计划管理、重大项目和创新平台申报及实施等方面内容。威海市高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吕伟介绍各级人才项目申报条件及支持政策深入解读了国家、省级、市级重点人才项目对申报人及所依托申报单位的要求以及相应的支持举措。山东恒达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恒誉润达专利事务所总经理张琦,山东恒达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员鹿刚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知识产权对当代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规划、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审查意见答复等相关知识。

与会教师表示,本次论坛活动非常契合青年教师发展需求,内容实用、解读深入、“干货”满满,对未来促进个人成长、申报重大课题、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卓越”青年领航人才工作站于2022年3月成立,是校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工作站秉承“紧紧依靠人才、充分用好人才、团结凝聚人才”的工作理念,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导青年人才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青年人才学术交流、学科交叉合作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和更有利成长的创新平台,激发青年人才尽显其能,大显身手,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谭璇月 文/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