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

哈工大学子与残障儿童欢度周末

文章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09-03-03浏览次数:215

本报讯(记者 郑晓蕾 通讯员 苏琬茹)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哈工大(威海)笛箫社团20多名志愿者为市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准备的“爱的光明行”义演活动于昨日下午举行。大学生志愿者为40名残障儿童表演了各种乐器演奏和曲艺节目,部分残障儿童也为大学生志愿者送上了相声、乐器等拿手节目,双方在互动表演中度过了快乐的周末。

  昨日下午1时40分,记者还未走进市特殊儿童学校活动教室,就听到一阵悠扬的乐曲,哈工大 (威海)志愿者正投入地表演着萨克斯曲 《回家》,意味悠长的萨克斯曲让残障儿童们十分沉醉,快乐的笑容写在他们的脸上。

  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40名残障儿童跳起了欢快的兔子舞。欢乐的舞蹈拉近了志愿者和残障儿童的距离,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活动室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在欣赏大学生志愿者精彩表演的同时,视障儿童张晋生上台为志愿者们送上了相声 《天蓬元帅大闹阎王殿》,赢得了阵阵掌声。部分残障儿童合唱的《感恩的心》,将整个义演活动推向了高潮。哈工大(威海)07年会计专业的朱沛表示,每次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近距离接触,都会受到他们活泼的性格感染,“从他们身上,我们能收获很多快乐。”她说。

来源:威海晚报2008112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