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2009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文章作者:丘文雁发布时间:2009-03-19浏览次数:178

为了总结我院2009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表彰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秀同学,318日下午1400海洋学院2009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N447举行。海洋学院辅导员老师、海洋学生会创新实践部以及在社会实践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和各班团委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付珂玮同学总结了200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中有些同学深入农村,调查家电下乡、小麦抗旱、农村合作医疗体制等情况,体现出大学生对农民生活的真切关心,更有同学走进工厂、企业、学校进行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并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同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比如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就业问题关注很少,思考不够深刻等等。最后,付珂玮安排部署了0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工作,主要围绕“就业与创业”、“企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的主题开展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

随后,老师给在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的32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对全院同学对实践活动的热情给予了肯定,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专业知识投身到社会中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社会实践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与感染力。并在实践中认识社会、了解社会,能够珍惜社会实践这一大学生自我能力培养的重要方式,全面锻炼与培养自己的自立意识、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社会实践对在校大学生具有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确认适合的职业、为向职场过渡做准备、增强就业竞争优势等多方面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走出校门,深入实际,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在就业形势严峻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