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岗位引来两千毕业生

文章作者:齐鲁晚报发布时间:2010-03-26浏览次数:99

 
《齐鲁晚报》2010年3月12日报道:
 
百余企业参加哈工大(威海)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三千岗位引来两千毕业生

供需见面会现场,应届毕业生在向企业招聘人员进行咨询。 本报记者 刘洁 摄
 

□记 者 刘 洁
□通讯员 隗海燕


   本报威海3月11日讯3月11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该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厅举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等11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招纳贤才,带来了涉及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交通工程、材料成型、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的近30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该校与山大威海分校的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除该校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材料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老牌热门专业的毕业生依然备受用人单位欢迎外,IT类、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也比去年有所增加。许多用人单位除充分肯定哈工大毕业生的优点和综合素质外,也在专业知识学习、英语能力提高及加强实践环节等方面对学校的学生培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据了解,受国际经济形势回暖和国内汽车、微电子等相关行业快速发展的影响,今年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薪酬都有所回升。采访中,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还未签署就业协议的毕业生,求职不要盲目扎堆和跟风,要在充分了解用人单位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抓住机会,尽快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