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订票哥” 温暖回家路

文章作者:新华社消息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118

 

热心“订票哥” 温暖回家路

《中国青年报》20120112日报道

111,在威海火车站,张平(右)在返乡前向人们发放自己印制的电话购票流程示意图。

 

春运期间,在山东威海火车站,一名大学生免费为需要帮助的人士订票的事迹温暖了很多人,人们亲切地称他为“订票哥”。

这名大学生名叫张平,山西朔州人,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读大四。20111231日晚,张平通过电话订票系统订到了回家的火车票,同时他也发现,先进的订票方式由于宣传不到位,让一些上岁数的老人、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民工或身有残疾的人们无所适从。为此,张平萌生了免费帮助人们订票的想法。几天下来,张平成功订票400多张,许多路途遥远的旅客在他的热心帮助下,顺利踏上回家的旅途。                  

                                   于启波摄(新华社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