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喜元教授来我校讲座

文章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2-10-11浏览次数:216

 

20121010日晚,哈工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所长,总装预先研究通用测试技术专业组专家,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彭喜元教授,在N229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学带来一场关自动测试技术的现状与展望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孙正鼐主持,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曲延滨,以及全体测控技术与仪器教师参加讲座。

 

彭喜元教授就测控专业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前景作了初步的介绍,并向本专业学生介绍了哈工大本部在测控专业的研究院情况,用大量生动的例子将同学们带入一个未曾仔细思考过的专业应用世界。

说到中国测控领域的发展时,彭教授旁征博引,生动的引用了生活中我们所熟识的三聚氰胺等事件,为我们形象的说明了学科的重要性;同时也风趣的讲述中美军事发展上的一些趣事,穿插着我们学科的应用领域。

而在学生问答环节,面对学生提出的种种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彭喜元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我们解答了作为一个哈工大人,在未来的道路上应该秉持着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全面发展的原则,做的是做好自己所想所所能做的事情。

而当有同学提出盗版软件问题的时候,彭教授则非常实际的结合中国国情,分析此问题存在的原因与发展趋势,告诉我们事物都有其两个方面,我们需要全面的来看待社会所存在的问题并且有着自己对问题的思考。

      最后,彭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并对哈工大学子寄予深切的希望,同时告诫大家要做一个踏实的人,做一个优秀的哈工大人讲座在同学们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