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专业设置审批结果 258个专业不得招生

文章作者:宗河发布时间:2013-04-08浏览次数:478

 

教育部公布专业设置审批结果 60多所高校的258个专业不得招生

根据教育部网站43日公布的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258个专业将不得安排招生。     

这些未能通过的专业涉及全国60多所高校,其中高尔夫产业管理、全球健康学、网络安全与执法、老年工程等较为引人注目。教育部同时公布了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云南中医学院和景德镇陶瓷学院获准开设的新专业,包括教育康复学、阿姆哈拉语、吉尔吉斯语、水生动物医学、生物医学、傣医学、陶瓷艺术设计等。

  此外,教育部还公布了2610个经教育部备案的专业以及53个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一些标明需考察的专业待考察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