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硕士项目及3+1+2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文章作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74

一、项目介绍

2016年开始,我校与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开展3+1+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从2017年开始,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面向我校招生的硕士课程增加为6个领域的16个专业方向。现将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硕士项目及3+1+2本硕连读项目报名信息通知如下。

1.硕士项目:

面向我校大四学生。

申请材料:

1)七个学期的成绩单(英文,需盖教务处章,英文成绩单模板见附件)

2)个人简历(英文)

3)英语成绩证明

申请流程:

在学校网站注册,并提交相关材料:

https://ecandidat.ec-nantes.fr/ecandidat-2.1.3/#!accueilView

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及网申M1对应申请名称分别是:

信号及图像学;高级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监督-产品管理;——Control and Robotics

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Marine and Ocean Engineering

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Marine and Ocean Engineering AMASONA

系统和产品设计;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Mechanical Engineering

材料与结构;——Civil Engineering
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City and Urban Environments
工厂管理;智能互联——Industrial Engineering

2. 3+1+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

第一阶段,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完成一年级~三年级学习;

第二阶段,相关专业大四的学生在南特中央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第二阶段学习分为三大模块:

专业课:数学、计算机、机械、电子/控制

语言及管理课:英语、法语、管理

案例学习:不同专业进行相关的案例学习,同时完成本科毕业设计,成绩合格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第三阶段:在南特中央理工进行为期两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合格授予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申请对象:理工科相关专业大三本科生。

南特中央理工6大领域16个硕士招生专业:

1、控制与机器人:信号及图像学;高级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监督-产品管理;

2、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

3、应用力学:系统和产品设计;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

4、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
5、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
6、工业工程:工厂管理、智能互联

各专业简介详见官方网站 

录取要求:

专业成绩:专业成绩在各院系前30%

英语成绩:申请时提供已有的英语成绩即可。

要求在申请签证时,即20173-5月,英语达到相当于雅思6.0以上水平。

出国前,即20178月,达到相当于雅思6.5以上水平。

申请材料:

 1)英文成绩单(学校盖章);2)成绩排名证明 3)个人英文简历(含照片); 4英语水平证明;5护照或身份证; 6)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

费用:

南特中央理工学费每年6000欧元。第三年所有录取者学费减半,前20%的同学第三年学费全免。第三年含至少6个月实习,每月实习工资为500-1000欧元。

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第一年学习期间,缴纳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年学费。

在法国南特生活费每年约5000欧元。

重读:重读只需缴纳500欧元注册费。

项目优势:

精英教育:法国高等教育为双轨制,分别为开放的公立大学及封闭的精英教育。精英教育体系由拿破仑创立,专为解决企业及社会的问题而生。严格选拔、规模小、专业集中、优质资源倾斜、与企业的紧密联系等构成精英教育的重要特点。精英教育覆盖所有领域,理工领域即为法国著名的工程师学院。南特中央理工是在法国工程师学院的佼佼者,在2015所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

成为未来的管理者:南特中央理工的毕业生们需具备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多文化适应能力、沟通能力与领导能力。南特中央理工跟随世界经济的脉搏,在创新的最前沿,在这里不仅仅是科研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支持学子们的人生规划和事业发展。

三语人才:三年的学习均为英语授课,但每年都有法语课程。这样顺利完成三年的学习,成为汉语、英语、法语三语人才,大大提升未来的竞争力及多文化沟通能力。

法国学校高投入,学生低投入: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教学经费大部分来自政府,一部分来自企业,这使得学生们只需支付相当于英美国家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一的费用即可进入全球独一无二的精英教育体系-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每年学费仅为6000欧元,而每位学生的实际教育成本为17000欧元,被录取的同学相当于人人自动享有11000欧元学费减免的奖学金。

奖学金:

本项目录取的学生,即享有第三年学费减半(3000欧元)奖学金,在M1成绩排名前20%的学生,可享第三年学费全免(6000欧元)奖学金。

欧盟奖学金:计算力学、高级机器人、海洋工程等3个专业可申欧盟奖学金,欧盟奖学金为两年48000欧元,约35万元人民币。

2016年度有3位本项目学生获欧盟奖学金,成功率超过12.5%(全球成功率不到2%)。

二、申请截止时间及申请流程

申请截止:硕士项目及3+1+2本硕连读项目截止时间均为2017515

申请流程:

2017515日前,所有报名同学将申请材料扫描电子版发至liuqian@hit.edu.cn,申请硕士项目同学完成网申。

20175月中下旬,参加南特中央理工面试

20175月底,公布录取名单

20176月,录取的同学向院系及国际处办理相关手续,以便回国后办理学分转换及学士学位的授予

20176月,办理签证相关申请材料

20177月,申请留学法国签证

20179月初,启程前往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深造

 三、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处:刘倩   5678752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中法合作项目办公室  李春来老师  138 0988 6889

咨询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 

附件1:项目介绍

附件2:申请表

附件3:出国审批表

附件4:学分互认申请表

附件5:英文成绩单模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