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征程在前 旗帜高扬

文章作者:代玲玲、赵洪杰等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28

《大众日报》10月18日报道: 

  秋日的北京,旗帜高扬。

  “我们要举的旗帜,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大队党支部书记、副队长皮进军代表说这话时,佩戴着党徽的胸脯不自觉地挺了挺。满怀对党的十九大的热望,代表们言语中透出坚定:举旗定向,我们矢志不移。

   参加过党的十八大,此次又来京参加十九大的皮进军心潮澎湃:“过去5年,青岛港取得了很多历史性成就。董家口港的建成,再造了一个青岛港。我们还与21个国家港口结成友好港,对外输出资本、管理,青岛港发展版图已从胶州湾扩张到世界,成为全国第四、世界第七大港。”集团下属的前湾港区还深度融合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控制和新能源技术,攻克了十几项世界性码头技术难题,打造出全球领先、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比传统码头提升作业效率30%,节省操作人员70%。“青岛港和港口人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帜的引领,源自党的领导。”皮进军感慨,“我们的道路延伸到哪里,企业就发展到哪里,党就在哪里。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融合共进,就是青岛港的制胜密码。”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代表深有体会。46年前,他主动放弃在城里大医院优越的工作条件,扎根山区医疗事业。他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培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一度面临倒闭的乡镇卫生院焕然一新。目前,卫生院新建病房2万平方米,年门诊诊疗病人3万余人次,形成了“防、医、康、养”四位一体的新型办院模式。相同的检查,在城区大医院要花上千的医疗费用,在这里只需花几百元。让亓庆良倍感自豪的,是群众见了他热情而亲切的神情。“我知道,这是因为我是党员,尽了一份党员应尽的责任。在群众心里,他们身边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就代表着党的形象。我将尽心地履职尽责,把这面旗帜扛好,让党旗在群众中间高高飘扬。”

   “旗帜昭示未来,我对党和国家所走的道路充满自信。”哈工大威海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于长军代表以所从事科研项目为例说,中央创造性地将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他们瞄准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开展系列科研成果军转民工作,其中新体制雷达项目经过艰苦攻关,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国防科技进步奖三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也是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的根本保障。科研工作者要紧跟旗帜,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勇往直前。”于长军说。

   旗帜猎猎,征程在前。代表们准备好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