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立高等矿业 - 电信学校联盟IMT2019年考试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21


 

法国国立高等矿业 - 电信学校联盟(下面简称IMT)直属于法国工业部,是法国最大的、以培养精英工程师和企业管理学位著称的工程师大学校之一。矿业联盟大学校包括 10 所工程师学校和 1 所高商大学,在校学生总数 13,700人,其中博士 1,650 名。研究生9,100, 企业管理学位1,560,36% 有奖学金,33%国际学生,在职教师1400,500多个学术合作学校,9070家合作企业,11个企业孵化器。IMT与世界500多家顶尖高校展开合作项目,例如: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色列理工大学等。法国工程师排名前五的工程师中有三家为IMT院校。

拥有 55 所国际研究中心CNRS, CEA, INRIA, INSERM,研究领域为:社会科学,管理领域,工程,科学领域,IT和经济学。每年科研研究预算2.8 亿欧元。研究领域企业合约年收入额1.6亿欧元。国立高等矿业 - 电信联盟不只是全球学术认可的学校,也是一个欧洲重要的研究机构。

 

联盟院校:

IMT Mines Albi-Carmaux阿尔比-加莫国立高等矿业学校

IMT Mines Ales阿莱斯高等矿业学校

IMT Lille-Douai杜埃-里尔国立高等矿业电信学校

IMT Atlantique大西洋国立高等矿业电信学校

Mines Saint-Etienne圣太田国立高等矿业学校

Mines Nancy南锡国立高等矿业学校

Mines ParisTech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

IMT Business SchoolIMT商学院

Telecom ParisTech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院

Telecom SudParis南巴黎电信管理学院

EURECOM通信系统工程师学校与研究中心

Telecom Physique Strasbourg斯特拉斯堡电信与物理学校

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de Geologie国立高等地质学校

IMT提供多个领域的工程师硕士和博士法语课程:

信息与通讯技术, 社会科学和经济学, 土木工程, 能源工程, 工业与系统工程,材料, 机械, 生化科技, 核能工程师, 信息交流科技, 应用数学, 管理与经济学, 电信, 环境和健康。

2019年度针对本科三年级的招生选拔考试将于2019 517-521日举行,学生可以通过一次考试,同时申请多所IMT联盟成员学校。成功获得录取的同学可以保留录取一年,20209月进入专业阶段两年的课程学习,并最终获得工程师文凭。

由于特殊原因,IMT紧急决定取消201911月份中国场招生考试。申请2020年秋季入学的中国考生仅可参加于20195月份组织的招生考试。

由于5月考试只有三个场次,考位有限,建议同学们尽早注册!

 

招生考试:

该考试无需法语水平,所有科目用英语进行。

 

考试形式:

笔试数学:1小时30分钟 

笔试物理化学综合:2小时

面试:30分钟

所有笔试题目均为英语。一般情况下,笔试后30分钟出结果,只有笔试通过的学生才会被通知是否有面试资格。面试安排在笔试当天或隔天,根据同一考场学生总量决定。

 

网申平台:

www.mines-telecom.asia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考试开始前一周

 

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上海

日期:2019517

地点:法国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上海市长宁区武夷路155号世星大厦4

 

西安

日期:2019518

地点:西安法语联盟,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学院三楼

 

北京

日期:2019521

地点: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朝阳区工体西路18号光彩国际公寓

                                                                                             国际合作处

                                                                                 2019年4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