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学术讲座】水下悬浮隧道的研究现状与动态

文章作者:邹德巧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79

应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邀请,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海洋水动力中心金瑞佳博士将为学子做学术讲座,敬请参加。

 

讲座题目:水下悬浮隧道的研究现状与动态

讲座时间:2019年7月10日 10:00

讲座地点:研学楼1号楼中606

主讲人:  金瑞佳

 

讲座内容

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天科院着手开展另一重大工程——水下悬浮隧道。水下悬浮隧道(Submerged Floating Tunnel,简称SFT)作为一种跨越海峡、海湾以及湖泊等的新型交通结构物,通常悬浮在水下方30米左右。水下悬浮隧道内部空间较大,足以满足公路甚至铁路等交通方式的要求。有些自然条件十分恶劣的峡湾,由于环境条件及技术的限制,传统的跨越方式(如:跨海大桥、沉管隧道)并不可行,而SFT提供了跨越的可能性。本报告介绍了悬浮隧道的研究现状以及天科院的相关研究进展,研究了悬浮隧道在波浪水流作用下的水动力特性运动响应;天科院了为水下悬浮隧道项目的开展,积极响应、迅速布局,数个月内设计、制造完成了悬浮隧道测试用大型水池

 

主讲人简介

金瑞佳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现工作于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海洋水动力中心从事海洋工程数值模拟及大比尺波浪水槽物理模型试验相关工作;现为天科院大比尺波浪水槽的技术负责人近三年来,参与或完成国家级纵横向项目数10项;完成报告20多分,发表论文10,其中SCI检索4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