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实践】“源梦沪行”实践队在沪纪实(二)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68

    由15名本科生组成的“源梦沪行”实践队,在新能源学院辅导员胡颜冬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在上海进行着深度走访调研。

经过一天的休整,721上午9:00,“源梦沪行”实践队到达维克多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参观。在公司人事经理陈玮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解了公司员工的工作环境。随后,任职于公司的04届汽车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张光忠就公司概况、员工待遇、业务经营、技术门类等问题向同学们做了清晰扼要的介绍。期间队员们就外企与国企间的区别、公司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等问题向学长进行了请教。经过交流,队员们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




7月22日,为了进一步的体验实际的工作内容,来自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技术部订单设计室定子金工组的石磊组长,对实践队全体队员进行了CAD制图软件基础培训,同时参与培训的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实践队员。培训采取了“讲解——练习——指导”的授课模式,培训导师在系统的讲解后布置了绘制练习,并在绘制完毕后对每一位同学的图纸进行了一对一答疑指导。在这一过程中,队员们也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许多交流。经过此次培训,队员们初步掌握了CAD软件的使用方法及应用,同时在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中收获良多,体会到将课本知识变为实际工作的不易。




7月23日,上海拉响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却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源梦沪行”实践队与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实践队、东南大学的研究生队伍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共同踏上了崇明岛,来到了崇明区三星镇农业园区进行参观。三支队伍实地走访了新型农业园区,具体了解了由上海电气主导的田园“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项目和由中国中车主导的田园综合体污水处理项目。本次走访,实践队实地走访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第一线,了解了我国农业改革在新能源高效利用、污水处理模式、网络化管理制度、区域化生态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创新与成就,深入体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对于哈工大学子争当时代改革先锋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有了更坚定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实践日程里,“源梦沪行”实践队将冒着酷暑,继续在上发厂进行更深入的实践。同时,还将继续走访调研其他企业,加宽拓深大学生对于相关领域的就业和工作情况的了解,同时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介绍更多的企业来校区开展校园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