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党建】军民融合庆八一双拥共建促发展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83


722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材料学院党委受邀参加刘公岛驻岛某连队“庆八一双拥共建”联欢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率队前往,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教工党员吴欣、王春雨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学生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四时许,联欢活动在驻岛某部队的营区内举行,参与表演有来自我校舞蹈队的许露瑶、黄文轩、委鑫杰、杨妙然,她们所表演的舞蹈《绒花》选自电影《芳华》,柔美的歌声与婀娜的舞姿,映衬着最美好而纯粹的年华;学院18级学生王语澜带来古筝独奏《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紧张激烈与优美抒情相结合,扣人心弦;17级学生胡明理一首《遥远的她》演绎了细腻的情感与追忆的惆怅;同为18级学生的马静颐则作为主持人,与部队战士一同主持了本场联合活动。师生们也欣赏了部队官兵表演的吉他弹唱、拳术、实操训练展示、舞蹈等节目,感受到了官兵过硬的业务本领与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刘公岛管委下属公司也选派了部分节目参与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的联欢活动在夕阳余晖中接近尾声,歌声悠远、舞姿轻盈,高校师生与部队官兵书写了军民同乐的美好篇章。

在演出前,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老师还在部队指导员带领下,参观了连队荣誉室和营区。在此之前,材料学院材科电封党支部与该驻岛部队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共建交流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材料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以党建工作为牵引,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发挥高校党建优势,深入开展系列拥军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