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报道我校区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文章作者:仲惟嘉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25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青年榜样宣讲团带着自身在“青年大学习”中的收获与感悟,以及”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开始了他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国青年网、东北网以及当地电视台多家媒体对此次社会实践进行报道。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榜样宣讲团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仲惟嘉老师组建并指导,实践队员组成均是计算机学院优秀青年学生,成绩优异,获得过多次各级各类表彰。仲惟嘉老师还邀请了校本部的优秀青年教师李键老师作为实践队理论指导教师,帮助学生从国家历史、现实成就、国际比较中发现变化、总结规律、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青年榜样宣讲团的实践第一站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与校本部的特邀理论指导老师及学生进行交流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座谈结束后,仲惟嘉老师带宣讲团成员参观了黑龙江省博物馆。

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对科学理论的深刻把握,来自对国情的深切了解,来自对自身肩负责任的深刻认识。交流学习结束后,青年榜样宣讲团的成员们再次踏上实践征程,来到了黑龙江省乡镇基层,海星镇兴旺村,受到当地村书记的热情接待。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之上,还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当日上午,宣讲团成员在当地村委会议室分别以《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面从严治党·逐梦路上谱新篇》等主题进行理论宣讲与交流,并在海星镇党员干部的指引下参观走访,感受近几年乡镇发生的新变化,宣讲团成员们深入乡镇群众,了解居民生活现状,宣讲团成员们还到当地的贫困户家中看望老人,并为他们带去了牛奶和鸡蛋,听他们讲述自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他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哪些改变,交谈的同时学生们也认真做了记录。本次实践活动收到了当地电视台记者的全程采访报道。基层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一行来到胜利林场参观学习。

   

本次实践虽然已经结束,但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是新的开始。希望通过此次实践,可以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把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提高本领、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