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两对双胞胎兄弟同上哈工大

文章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751

今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新生队伍里,出现了两对如同“复制粘贴”的相似面孔,来自河北和山西的两对双胞胎兄弟一同考入哈工大威海,并在报到当天彼此结识,发现了四人身上的更多“巧合”。

  

两个哥哥在同一个学院 两个弟弟高考都比哥哥高四分

这两对双胞胎,一对白净清秀,是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田昕泽、田旭泽兄弟,另一对黝黑精壮,是来自山西临汾的马乾晟、马乾宸兄弟。两兄弟中的哥哥都考入了船舶学院,两个弟弟分别考入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院。更巧的是,高考成绩两个弟弟分别比自己的哥哥高四分。“我们两家都是弟弟学习更好。”哥哥们笑着说。

报到当天,这两对兄弟就知道了彼此的存在。“学校新闻网报道了以后,这个消息就在新生家长群里炸开锅了,都知道来了两对双胞胎。” 马乾晟笑着说。“在船舶学院报到的时候,我遇到了跟我在一个学院的田昕泽,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刚走进大学,就结识了跟自己一样的双胞胎兄弟,四人都感慨“缘分真奇妙”。

相亲相爱 高中前一直就读同一个班级

作为双胞胎,田氏兄弟和马氏兄弟从小都是相亲相爱、心有灵犀。“我们之间不用多说话,很多时候一个眼神就够了。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一起,没有分开过。”

两队兄弟说,从小到大他们都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念书,成绩也很接近。虽然高中分到不同的班级,但还是能每天在学校里遇到。

“我们都以为上了大学有可能就要面对人生中第一个分别了,没想到还是在一起。爸妈都说这样更放心。”四个人笑着说。

  

心仪工大 向往大海

田氏兄弟俩爱好各有不同,高中时哥哥参加生物竞赛,弟弟参加计算机竞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高考咨询时,他们直奔哈工大的宣讲摊位,“别的宣讲都没去,我们就想来工大。”他们表示,哈工大与国防航天事业紧密相连的发展历程,使它成为了兄弟二人心目中的“金字招牌”。

马氏兄弟都喜欢理工科,理工实力雄厚的哈工大也是他们的一致选择。“好男儿学有所成、报效国家,这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兄弟俩喜欢自然,也喜欢大海。上初三时,他们才第一次看见海,时隔几年光阴,兄弟俩终于在来到哈工大(威海)后再次与大海重逢。“威海是很漂亮的城市,大海很美,让人内心很震撼。”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四个人都充满了兴奋和期待:

“大学是另一片天地了,更自由,也需要更自律。”

“相信我们都能做好,我们全家的希望都在这里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