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创新与创业项目报名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66

一、项目综述

创新与创业项目是由阿德莱德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以及企业家精神商业化与创新中心共同设计的一个短期访学项目,旨在帮助学生在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创新意识以及投身创业活动所需要的各类职业技能,从而做好创业准备。同时,本项目也会为学生创造机会,亲身接触当地企业与创业人士,获得最直观的项目体验。定于2020年冬季开展前往阿德莱德大学参加为期2周的创新与创业项目。项目学生将单独成班,由阿大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可获得阿大出具的学习证明,同时体验南澳的特色与文化。

二、特色与优势

【权威的合作机构】阿大企业家精神商业化与创新中心已有近20年历史,被认为是澳洲最大也是最成功的创新与创业中心;

【丰富的课程设计】从商务沟通技巧、创新创业专业课程、创新机构或企业实地参观等多方面,为学生创造全方位的优质项目体验;

【阿德莱德大学成绩单和项目证书】获得阿德莱德大学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

【丰富的文化活动体验】丰富多彩的澳大利亚文化体验,畅游南澳地区的特色历史与文化景点。

三、阿德莱德大学简介

建校于1874年, 是澳大利亚教育史上第三悠久的大学,澳洲著名的公立大学,澳大利亚菁英大学集团 Group of Eight(八大名校联盟)的成员之一;

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1022019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14

澳大利亚历史上共有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有5位来自阿德莱德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具备显著优势的领域包括:酿酒与食品、健康科学、生物科学、物理科学、信息技术与电信、环境科学和社会科学;

阿德莱德是一座港口城市,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风景优美,气候温和宜人,治安秩序良好,在英国《经济学家》杂志评选的 “2016年世界最适宜人类居住城市榜单中,阿德莱德位列第6

四、项目详情

【课程日期】:202023 – 214日(202021日出发,22日抵达阿德莱德,215日离开阿德莱德,216日返回国内)

【课程内容】:

本课程为期2周,主要包含两大课程模块:

模块A:企业家沟通技巧(共20小时):旨在提升学生获得创业成功所需要的自信与技能。课程采取以学生为本的交互式授课方法,学生需要完成课堂内外的作业,授课老师也会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与反反馈。通过本模块,学生将能够实现以下学习目标:

提升企业家沟通技巧,比如推广商业创意以及撰写商业计划书;

增强团队协作与领导力技能, 包括成功主导会议、讨论创意并达成共识;

促进跨文化理解,学习如何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相处共事;

获得自信,能够将所学的知识与技能熟练运用于课堂内外;

为参加下一模块的学习做好准备

模块B:创新与创业(15小时)

学生将学习一系列与创新创业相关的内容, 包括创业的本质与重要性、创业形式、创业流程、创业思维、创新与创意、筛选创业机会、创业团队等主题;

 

实地参观

项目将安排2次实地参观,为学生提供机会亲身感受当地的创新企业,并与企业家进行零距离交流,了解他们的创新创业实践。

- 第一家参访机构为ThincLab, 阿德莱德大学的创业孵化器,主要为初创企业提供指导、开设工作坊、举办社交活动并对接资本。截至目前,该孵化器已支持了57家初创企业,总估值达5亿澳元;

- 第二家为当地企业Prancing Pony Brewery,这是一家颇具代表性的酒业公司,除了精酿酒业之外还运营咖啡馆与餐厅。作为一家五年前由德国移民创办的企业,其精酿产品已在世界范围内获得认可,并在伦敦的国际啤酒挑战赛中斩获殊荣。这家企业经过几年发展,已经迅速成熟起来,并不断寻找新的扩张机会。学生有机会聆听这家企业的创始人分享,如何将一个商业想法变为一家成功企业。


   
项目将为学生安排两次集体出游活动,包括阿德莱德著名的Glenelg海滩以及Cleland野生动物园。此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参加更多由语言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丰富文化体验。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学生将入住由校方管理并安排的寄宿家庭(含餐),使学生能够更加近距离地体验当地社会文化,迅速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

 

【项目日程】

第一周

日期

行程安排

2020/2/1(星期六)

从国内出发

2020/2/2(星期日)

到达阿德莱德,入住寄宿家庭

2020/2/3(星期一)

上午:欢迎仪式、项目介绍

下午:参观校园、游览阿德莱德

2020/2/4(星期二)

上午:1)成功的营销技巧;2)商业策划书撰写

下午:小组讨论,完成作业

2020/2/5(星期三)

上午:1)主持成功的团队会议;2)跨文化协作

下午:集体活动 - Cleland野生动物园

2020/2/6(星期四)

上午:如何展示你的创新想法

下午:独立研习

2020/2/7(星期五)

上午:创新与创业

下午:集体活动- Glenelg海滩之行

2020/2/8(星期六)

2020/2/9(星期日)

寄宿家庭安排活动

 

 

第二周

日期

行程安排

2020/2/10(星期一)

上午:创业课程之一 – 创业的本质与创业流程

下午:小组讨论,完成作业

2020/2/11(星期二)

上午:创业课程之二 - 创业思维、创新与创意

下午:图书馆自习

2020/2/12(星期三)

上午:创业课程之三 – 筛选创业机会、创业团队

下午:小组讨论,完成作业

2020/2/13(星期四)

实地参观 – 阿德莱德大学的创业孵化器ThincLab

2020/2/14(星期五)

实地参观 – 阿德莱德当地创新企业

下午:项目结业,颁发项目证书

2020/2/15(星期六)

2020/2/16(星期日)

启程回国

    (注:以上行程安排为参考,实际行程安排以最终学校出具行程为准) 

【项目证书】

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阿德莱德大学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约4,133澳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

费用包括:学费、寄宿费用(含三餐)、项目活动、医疗保险费和项目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个人花费

 

五、项目申请

1、项目名额:2020年寒假阿德莱德大学访学项目,选拔名额为20人。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91115

2、选拔要求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3、申请条件:英语基础良好,建议达到雅思5.5;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澳方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合作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4、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在学校国际合作处报名;

2) 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冬春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获得录取资格的学生下载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审批表》,需要认定学分的同学请下载并填写《学分互认申请表》,交国际合作处备案;

5)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澳学习

 

六、报名咨询

国际合作处:刘老师 5678752

项目负责老师:陆老师 18001137492

办公地址:主楼221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学分互认申请表(出校).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