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文章作者:胡萍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92

按照校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19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研究院南22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所有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部分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传达了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传达了校区916日召开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及实施方案,重点对徐晓飞校长和姜波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传达和解读,同时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份集中学习任务和学习重点进行了部署和说明,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高庆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集体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是激发全体教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活动,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融入学校发展建设中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结合院系实际工作,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在教书育人、潜心科研、管理服务中要回望“初心与使命”,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影响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责任意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最后高庆节总结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紧扣主题,真正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查,对标上级要求,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查摆学院和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学院班子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正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体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