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科技创新启蒙讲座暨大一年度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22


10月13日晚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启蒙讲座暨大一年度项目启动仪式明学楼104教室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副院长钟博19级辅导员周素洁出席本次会议,优秀科创学生代表以及材料学院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钟博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学分和大一年度项目的基本信息。他重点讲述了大一年度项目的参与方法、基本流程以及立项书的书写,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一年度项目并根据自己的能力进入感兴趣的实验室。钟院长强调,大一是培养同学们创新意识的关键时期,大一年度项目可以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



几位科创成绩优异的16、17级同学新生分享了他们的科创经历。首先,材料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罗克宇同学向19同学介绍我校校级创新团队并强调了竞赛对提高成绩提高个人能力的重要性。刘超同学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可以参加的赛事类型、比赛经验及个人成长收获;陈林屾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备赛及如何将实验室项目商业化。


黄蕊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现在科技创新活动成为了大学生都要参加的活动,创新对个人、对国家至关重要,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科研项目走好科创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