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团课】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新闻采访与写作主题讲座

文章作者:贾茹悦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08

10月12日下午两点,语言文学学院在M104成功举办新闻采访与写作主题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工作部隗海燕老师受邀进行新闻写作方法的指导,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辅导员张凯以及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事、雅荷书院宣传部、经管学院宣传部、19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代表全体参加讲座的同学向隗海燕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把握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新闻写作相关知识。此次讲座,隗海燕老师从校园新闻工作者必备的背景知识、新闻采访、新闻写作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向同学们解释了新闻的定义、新闻写作要求、新闻采访要求和记者的素质要求,并着重强调了消息和通讯的区别。隗海燕老师还运用几篇新闻当作案例,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分析。最后,隗海燕老师表示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能够得到提升,并欢迎同学们与她多交流、多探讨、多进步。

讲座结束之际,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张凯总结发言,他再一次向隗海燕老师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加深对新闻的理解,将此次讲座的知识运用到新闻写作工作中,能够写出更加出色的新闻稿,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文/贾茹悦/白滢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