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大赛金奖

文章作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662

1012日,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78所学校1000余支参赛。继续教育学院院领导带领我校区数学、通信及机器人专业14名学生参赛,获得金奖及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设置中小学生、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等不同组别,共设有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比赛、创新项目两大项,涵盖轮式移动机器人类比赛、仿人机器人类比赛、机器人工作站设计等1249种比赛项目。我校区数学、通信及机器人专业14名学生组成的五个交叉学科团队分五组参加了机器人工作站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本科学生王振、吴天宇和王莘博组成的学科交叉团队在来自全国各地178所大学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机器人工作站设计组总决赛金奖;刘航辰、熊一平和何天可荣获一等奖,石天祎和郭相佐荣获二等奖,魏己人、刘晓宇、姚祥瑞和罗紫菲、潘相宇、王济睿两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继续教育学院作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师资培训基地,其天智人工智能项目为大中小学教师和学生提供人工智能专业的培训,搭建人才、技术、产业对接平台,推动智能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普及。继续教育学院为此次参赛学生们提供了线上理论和线下实训,并带领参赛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