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寒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说明会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22

说明会时间:11月14日(周19:00 - 20:00

 

说明会地点:主楼H441

 

 一、项目基本情况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SRA(Social Research in America)项目是美国政府基于Smith-Mundt Act法案,针对全球青年大学生制定的,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引进并与我校合作开展的国际教育文化交流项目。每年有近3000名来自中国的大学生参加SRA项目。由学校青年教师为骨干,带领优秀学生组成调研小组,深入美国社会,从微观到宏观的不同层面,在美国教师的协助下,完成不同的调研课题。课题涵盖教育体系、社会职能及医疗保障、政府职能部门、企业文化、义工及志愿者、家庭及社区、中美文化传播等社会诸多方面。目的是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组织沟通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为学生未来出国深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调研项目不同于普通旅游项目,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必须在带队教师的指导下,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共同完成调研课题的前期资料准备、实地开展、讨论总结、英语演讲、填写手册及作业等各个环节。

项目宗旨:让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收获纯正美国生活/流利英语锻炼/独立调研思考能力/名校参访/十年美签/美方推荐信与中美证书

 

 (一)学生的收获—学生时代人生转折的基础

1.开拓视野:了解异国文化,体验真实的美国人生活,了解美国社会基础组成部分,是学生规划未来学习和工作的宝贵经验。

2.留学考察:体验美式课堂,参考美国学校的录取条件,促使学生回国后,有计划性的提升自己全方位能力。获取十年有效期的B类签证,为以后赴美深造打好基础。

3.人脉扩展:美国家庭生活和文化交流活动可以让学生结交很多美国朋友,以及收获一份宝贵的亲情。对于学生未来再次赴美或继续深造积累了一笔至关重要的人脉财富。

4.英语提高:全天候的英语环境,无论是学习还是日常生活,是任何教育机构与学校不可比拟的。无论是强化还是提高,均可以得到巨大的收获。

5.综合能力:三周的实地调研,帮助学生养成批判性的思维和习惯,同时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在调研过程中,与团队沟通协作,有效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团队意识。这些都有助于提升学生综合的素质和能力。

6.劳逸结合:“学习”、“游历”两不误,参观游玩美国著名景点。

 

(二)参加条件

1、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

2、基本的英文沟通能力。

3、愿意挑战新环境并对美国文化有深厚的兴趣。

 

(三)组团形式:学校选派带队老师,带领10—15名学生赴美调研。

 

四)项目费用:人民币2500元(报名费)+美金5450元(项目费)。

费用包含:签证预约、签证辅导、行前辅导、全程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社会调研地点及当地社区安排等运作费用,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在美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旅行、食宿、课程、教材、娱乐景点门票、交通等费用。

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在美国期间个人消费等。

 

(五)调研时间:2020寒假全程21天。(根据学校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六)调研地点:

美国西海岸(洛杉矶Los Angeles、旧金山San Francisc两个城市)

 

(七)住宿安排:师生均入住美国接待家庭。

 

 

二、报名材料和截至日期:

 

申请报名的同学请与项目负责人吕老师确认报名,报名结束后请于11月29日前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承诺书(附件2)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合作处刘老师(办公室:主楼H221)

截至日期:即日起至1129日!

 

、项目咨询: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项目负责老师:吕柯欧

电话:18601170173(同微信)

邮箱:lvkeou@cscee.org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交流承诺书.doc

国际合作处

2019年11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