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新生教育】语言文学学院18级优秀本科生导师颁奖仪式暨19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普钰淳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54

117日下午两点半,语言文学学院18级优秀本科生导师颁奖仪式暨19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在B315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语言文学学院18级、19级部分本科生导师。

2018年语言文学学院共聘任了16名本科生导师,经过学生的导师测评意见和学院导师领导小组的最终评审,有6名导师被评为2018-2019年度“优秀本科生导师”,她们是刘玮、赫美萍、黄明子、刘萱、黄宇洁和丛晓芳六位老师。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为优秀本科生导师颁发了奖状、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接下来,优秀导师代表赫美萍与大家分享了导师经验,在她看来,作为导师有四个工作重点:一是教会学生独立。希望学生要学会摆脱对父母的依赖。二是提醒学生应该和家长保持联系,当前的生活学习情况,未来就业升学都有咨询家长建议的必要。三是希望学生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四是要求学生做好个人计划,致力于全面发展,合理规划未来毕业计划。

今年十月份,语言文学学院19级本科生导师聘任工作顺利启动,学院共有十九位老师积极报名参与,院长史光孝为到场的19级本科生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接下来,史瑞君老师作为19级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提到自己在16年担任本科生导师时和学生的交流也涵盖了生活,学习,工作,思想各个方面,特别为学生强调了计划的重要性,但是却未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她表示自己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会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改善方法,帮助学生更好地端正态度,完善自我。

最后,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语言文学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度以来,各位老师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学习、思想、生活上的指导,帮助新生顺利地完成了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为大一新生的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也在不断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度,希望各位本科生导师在新的一年的指导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并改进工作模式,继续努力,助力学院学生发展。





                                             (文/普钰淳,/白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