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安CSMAR数据库使用培训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87

1.培训内容

CSMAR数据库应用简介,数据库内容系统讲解,CSMAR数据特点和最新研究用数据库资源;实证研究案例;数据库使用操作演示、注意事项与经验技巧。

2.培训时间11月13日(周三)上午10:10-11:10

3.培训地点:图书馆5影视厅

4.主讲人:郑振峰,国泰安CSMAR数据库培训师。

5.国泰安CSMAR数据库简介

国泰安(CSMAR) 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是国泰安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CRSP、COMPUSTAT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处理方式,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中国第一个经济金融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了股票市场、公司、基金、债券、衍生市场、经济、行业、货币市场、海外、板块、市场资讯、专题、高频、科技金融、数据定制等研究系列,截止目前总共有100多个数据库,是市场上最全面的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迄今为止,已有25000多篇采用CSMAR 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的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国内包括《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国外包括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Business,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等,CSMAR 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已经成为事实上的行业标准数据库。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及学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