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世界艾滋病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作者:赵玉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79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后勤保卫处组织我校学生艾滋病防控及卫生防疫联络员小组和学生社团爱心驿站先后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11月9日,我校学生社团爱心驿站邀请威海市疾病防控中心的李继钊科长为同学们做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李科长从专业的角度,详细的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疫情及艾滋病的防治策略,同时后勤保卫处校医院赵老师讲解了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老师们讲解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认真,会后进行了艾滋病知识测验,艾滋病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达到93.6%。

  



专家讲座结束后,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以同伴教育的形式开展以“防治艾滋病”为主题的班会,将艾滋病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同学。  

    


 校学生社团爱心驿站组织了此次防艾知识竞赛。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先初赛笔试,共有200多人参加了初赛,最后有我校和山大威海一共9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第二阶段决赛,评委由市疾控中心李继钊科长、林向利科长及校后勤处迟春霞副处长组成。比赛分三个环节,分别为有问必答、争分夺秒、步步惊心,比赛环环相扣,紧张激烈,最后是“为艾发声”PPT展示环节,同学们表达了对艾滋病的看法及对艾滋病人的关怀,声情并茂,发人深思。比赛完美落幕,同学收获良多,对艾滋病有了更深的了解。

   

 


12月3中午,学生艾滋病防控及卫生防疫联络员小组在步行街开展了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挂起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宣传条幅,推出艾滋病知识宣传展板,联络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还组织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安全套30余盒。

  

 

同时,防艾活动还通过QQ转发、海报张贴、电子屏滚动等多种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基本做到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覆盖到全体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