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数据中心及网上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文章作者:王亚楠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68

一、采购人名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二、采购项目名称:共享数据中心及网上服务中心平台建设

三、采购项目内容:

共享数据中心平台建设:建设校级的共享数据中心,成为全校各业务系统数据的存储、交换及管理的基础性平台;

网上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建设校级的网上服务中心,满足流程审批、协同办公类业务功能快速建设的目标,并为广大师生提供统一的信息化服务门户平台。

四、采购预算:人民币188万元。

五、拟采购的项目说明: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信息化基础设施薄弱,现状如下:(1)业务应用系统少,而且各系统间也不能实现数据的共享与交换,完全处于信息孤岛状态;(2)仅有的少量可用服务功能也都分散在人事、图书馆等不同的业务系统中,从校级层面还没能对这些服务实现有效的聚合、为用户提供统一的服务平台入口,所以广大师生的用户体验也非常差;(3)对于流程审批、环节流转类的业务需求,经常会出现建设周期长、变更响应慢、无法实现跨部门协同办公需求等问题。

为了能够实现利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管理、服务校区发展的目标,拟加大在校区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力度。首先需要对重要的校级公共支撑平台进行建设,使得后续工作得以高效、有序的开展,急需建设共享数据中心和网上服务中心两个平台

六、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哈工大校本部在“十三五”期间,在同类软件项目方面投入了大约700万元,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工作,所建成的共享数据中心平台存储、交换、整合了全校的人事、科研、财务、学工、教务、后勤等数十个业务系统数据库,已经在整个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石作用;所建成的网上服务中心平台在根据业务需求快速创建、灵活配置了近百项在线服务和二百余项线下服务的同时,也为校内广大师生提供了统一门户平台服务入口,实现了服务聚合的目标,使用效果非常好。

威海校区借鉴校本部成熟的建设经验和业务经验,有利于一校三区统一规格及互联互通,并且能够大幅降低项目的建设资金投入,同时有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因此,拟采用单一来源的方式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处对上述项目进行采购。

七、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及地址:

供应商名称: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供应商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创新路1599

八、公示期限:20191223-20181230

九、联系方式:

1、采购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址:威海市文化西路2

联 系 人:陈立章

联系电话:18660319150

2、采购代理机构: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威海市昆明路81号(金猴购物广场)五楼北区 

联系人:侯群英

联系方式:0631-5273175

十、其它事项: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

附件1:专家论证意见表(一).docx

附件2:专家论证意见表(二).docx

附件3:专家论证意见表(三).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