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智论坛】材料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报告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992

报告题目:材料微观结构的3维效应及疲劳裂纹启裂与早期扩展理论模拟

报告时间2020010710:00-11:30

报告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学楼312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翟同广,理学博士/教授,肯塔基大学化工与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材料可靠性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中国轻金属加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人才计划专家、东莞市特色人才、福建省百人计划专家、美国自然基金杰出人才奖等。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尤其铝合金)加工、表征、性能及材料计算、断裂分析等研究及教学20多年,在合金开发、材料疲劳损伤机理及寿命预测研究中取得了显著成果。在肯塔基大学任职期间,建立了材料加工、性能、表征研究实验室,负责10多项美国国防部、自然基金、材料公司等资助的研究课题,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60多篇为SCI索引),曾获美国自然基金的优秀人才基金奖,2003/04年材料工程最佳教师,在全球作特邀报告50多篇,多次组织铝合金、材料疲劳损伤国际学术会议,任职美国自然基金评审委员、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A评审委员会委员、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放实验室项目评审委员等学术职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