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尔多大学2020年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643

一.大学简介

波尔多大学(法语:Université de Bordeaux)是位于法国波尔多的一所公立大学,2014年由波尔多地区的三所大学合并而来。目前在校人数大约为45000人。20157月,波尔多大学群成为法国“常春藤联盟”—法国“卓越大学计划”公布的首批三个获奖院校之一(其他两个为斯特拉斯堡大学群和巴黎科学与文学联大),在法国的工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波尔多大学与哈工大校本部有着十多年的合作历史及非常稳固的伙伴关系。软件学院与波尔多大学联合建立的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自2006年至今已经培养出了近二百名优秀学生,其中包括120多名中国学生和60多名法国学生。这些同学在法国完成课程学习后,均在法国或第三国(包括英国、德国、意大利、挪威、卢森堡、西班牙、葡萄牙等)的企业或实验室进行实训与实习,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获得波尔多大学生产系统工程硕士学位。

现波尔多大学与威海校区进一步展开合作,建立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完成我校课程,大四毕业取得我校学士学位后,赴法国波尔多大学就读并获得波尔多大学企业工程硕士学位。赴波尔多大学的学生均可获得在法国和第三国家进行毕业实习的机会,并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院系设置

--数学-计算机学院

--数学模型与机械工程师学院

--物理学院

--化学学院

--生物科学学院

【入学时间】

每年9

科学研究

波尔多第一大学集中数学与计算机信息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和地球与海洋科学等五大学科领域。下设多所大学技术学院(IUT)和两所附属工程师学院-即波尔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ISTAB)和数学与力学模型工程师学院(MATMECA)。波尔多第一大学共有47家实验室,其大部分科研活动都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密切合作展开。

二.报名要求

我校大四(2016级)相关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该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不限于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专业,我校区所有与科学和技术相关专业的学生均可参加。

波尔多大学将同时在我校区招收研一的学生,今年9月赴法国读研二,毕业后,获得双方硕士学位。同样不要求GPAIELTS成绩!

三.学费标准:

因我校与波尔多大学为友好学校,我校学生赴波尔多大学硕士阶段学习,可享受学费折扣,仅需缴纳注册费(学费)3000欧元。

四.报名截止时间:2020415

1.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将附件1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iuqian@hit.edu.cn,邮件标题应为“姓名+波尔多”。对方大学不要求GPA成绩和官方英语语言成绩。但报名同学需经我校和对方大学审查,并参加波尔多大学组织的英语考核(受疫情影响,今年英语面试改为网上进行)。 

具体面试时间将在报名后另行通知!

2.通过波尔多大学面试的同学将获得波尔多大学录取通知。

3.获得项目录取的同学请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完成签字盖章后交到国际合作处主楼221室。

 

五.项目咨询

 刘倩老师  电话:5678752

            咨询邮箱:liuqian@hit.edu.cn

附件1:校内报名表.xlsx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处

20203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