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本部:关于开展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正式报名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889

各位同学:

现转发校本部《关于开展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正式报名工作的通知》,请按附件 5 要求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及附件9电子版于2020418日下午下班前发送到liuqian@hit.edu.cn,同时将附件9纸质版(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交到主楼221室。

联系人:刘倩  电话:5678752

申报材料请下载本通知附件。

附件下载.zip

注意事项.docx

                                                                     国际合作处

                                                                    2020331

关于开展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正式报名工作的通知
研院发[2020]5
    根据《2020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附1)、《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附件 2)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研院发[2018]56 号)(附件 3)有关规定,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 2020 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调整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现组织开展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校内正式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符合《2020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
.申请时应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学生(定向生除外):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应为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硕士生、直博生除外)或应届硕士毕业生(推荐攻博、硕博连读生除外)。在读博士生不允许申请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已通过校内评审的博士研究生。
 3
.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达到我校推免研究生水平;应届硕士毕业生、在读博士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4
.外语水平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附件 4)。
 5
.符合拟申请教育部/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院校/科研机构合作项目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附件 5)准备材料。申请材料暂时仅需提交电子版,请按附件 5 要求发至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老师邮箱(附件 6)。各院(系)收齐学生的电子版材料后,统一交至研究生院。
三、日程安排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网上报名分两批进行。校内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部分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附件 7
 1
.申请人网上报名/提交材料:4 10-19 日申请人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指南(研究生类)》(附件 8)相关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 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荐名单》(附件 9),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及《推荐名单》发至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邮箱(附件 6)。
 2
.院(系)提交材料: 4 20
各院(系)收齐学生的电子版申请材料、汇总《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 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荐名单》(附件 9),一起发至邮箱yliu423@hit.edu.cn。学生的申请材料暂不需要提交纸版。仅《推荐名单》需提交纸版一份,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
 3
.学校审核/提交材料: 4 21 -5 10
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4
.评审:5-6 月,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并报教育部审批。
 5
.录取:6 月下旬,留学基金委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6
.派出:7 月开始,被录取人员陆续派出。
(二)申请联合培养博士(含所在单位或个人渠道及部分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附件 7
 1
.校内评审:5 5-14 日,具体要求 4 月下旬另行通知
 2
.申请人网上报名/提交材料:5 15-24 日申请人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指南(研究生类)》(附件 8)相关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邮箱(附件 6)。
 3
.院(系)提交材料: 5 25
各 院 ( 系 ) 收 齐 学 生 的 电 子 版 申 请 材 料 并 发 至 邮 箱yliu423@hit.edu.cn,暂不需要提交纸版材料。
 4
.学校审核/提交材料: 5 26 -6 7 日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5
.评审: 6-8 月,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并报教育部审批。
 6
.录取:8 月,留学基金委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7
.派出:9 月开始,被录取人员陆续派出。

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
联系电话:8621475386403286
 E-mail: yliu423@hit.edu.cn
 2020
年公派留学 QQ 群:668246391(加群时请备注学号姓名)

附件:
 1
2020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2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3
.哈尔滨工业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研院发[2018]56 号)
 4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5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
 6
.各院(系)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7
2020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渠道列表
 8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指南(研究生类)
 9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 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荐名单
 10
2020 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个人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0
3 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