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学子们,欢迎回家!

文章作者:谭璇月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374


从冬天盼到春天,从春天盼到初夏,沉寂小半年的校园,终于盼到学子们回家。525日,哈工大(威海)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一草一木重新焕发生机,一花一叶都充满朝气与欢喜,最亲爱的学子们,最思念的学子们,欢迎你们回家!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和学工处负责人等来到校门口热情迎接返校学生。徐晓飞校长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嘱咐大家照顾好身体,做好安全防护。徐晓飞一行还来到返校通道、临时隔离区等地慰问工作人员,同时强调要规范流程、服务到位,确保学子返校一切顺利。


海风和蓝天都很想你,我也想你”,“你回来了,我的心就充实了”,HITer,你们回来啦!”……一条条暖心的接站标语,诉说着校园在漫长假期的思念和对学子归来的满心期待。确定首批学子开学时间后,各学院一对一联系返校学生,提前对学生的返校时间、车次、航班等信息进行了细致统计,学校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和码头设置接站点,安排工作人员与车辆迎接学生返校。


清晨不到六点,迎接学生返校各岗位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在晨光微曦中静待学子归来。六点刚过,首辆接站车在南门口缓缓停下,首批从码头返回的三名学子入校报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孟祥天成为校区第一名报到的学子。“昨天下午九点半在大连上船,早晨走出威海码头就觉得无比亲切,坐在接站车上,离校越近就越激动、越想念。”


经管学院的毕业生崔肖月带回来一盆白掌,花语是一帆风顺。她说,这次能返回学校真的不容易,希望这盆白掌能为我自己和同学们加油鼓劲,祝大家一切顺顺利利!



接站车陆续载着更多的学子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学生下车后进入校园时保持两米排队距离,依次进行行李消毒、新口罩发放和废弃回收、手部消毒后进入返校通道,检测体温,领取绿色健康卡和心理支持手册,核验返校通行码后进入学校。



南门口还设置了临时留观点,体温“虚高”的学子可以在这里休息,等待进行二次测温和后续处置。现场还设有咨询处和后勤服务区,随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当天最高温度25度,报到处穿着防护服的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顺着脸颊流汗。不过说到迎接学生返校的心情,他们表示“开心!”“兴奋!”“不用多说,都写在衣服上了!”


完成报到流程后,步入校园的学子们难掩激动。终于赶在百年校庆之前回学校了,可以当面对母校说一声:生日快乐!“老师们太贴心了,为学校周到细致的服务点赞!”学校又变样了,南门前的路修得好漂亮!”“哈工大(威海),我想死你了!


入校的学子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分别进入宿舍和天雅苑临时隔离区,等待核酸检测。进入宿舍和临时隔离区之前,还要进行身份核验、量体温、消毒等流程。历经层层“考验”,学子终于能安心地享受回家的放松啦。

 

学生返校前,工作人员早已对每间宿舍进行了消毒、清扫、通风,还提前为学子们晒好了被子。

 


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子需要安心等待,学校餐厅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并组织辅导员为学生送餐到门,把温热的饭菜和温暖的关爱传递给每位返校学生。

 

  

热情的迎接、亲切的问候、周到的服务都让阔别校园已久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据了解,525日—27日第一批返校的学生有600余人。返校后,学校将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日体温三检,严控聚集活动,做好清洁消毒、应急处置,强化宿舍、食堂和实验室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安全,为学生安心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部分图片由奋战在返校一线的辅导员们提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