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山东故事|五大板块10场活动出实招见实效 校地融合赋能威海精致城市

文章作者:孙林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491

  2020年,正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包括威海校区在内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同步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为充分发挥山东省威海市多年来重点打造的招才引智品牌——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的作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威海“英创会”与哈工大建校百年纪念活动融合举办,放大两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6月14日,“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暨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在威海举办,这也是威海市连续第五年举办“英创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哈工大一批知名院士专家,以及哈工大(威海)校友会理事、各地哈工大校友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大会期间,举行了哈工大校友会会长座谈会、重点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推进会、哈工大校友“感受精致威海”考察等五大板块10场重要活动,哈工大院士专家、校友与威海市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共谋创新发展。

  大会期间,威海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聚力精致城市与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协议”;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与哈工大(威海)、上海985高校校友会联盟三方签订“人才产业交流合作协议”;威海市人社局与哈工大(威海)签订卓越工程师(工程领军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环翠区政府与哈工大(威海)签订校地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高区管委与哈工大(威海)签订医工结合领域产学研合作协议;经区管委与哈工大(威海)签订共建校友创业孵化基地协议。

  在哈工大校友会会长座谈会板块,威海市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对接,推介威海市海洋产业、招商引资等情况,哈工大各地校友会会长介绍校友资源和合作意向,建立各地校友资源与威海市密切联系沟通机制。

  在重点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推进会板块,围绕膜技术及水处理产业、高端海洋装备、医疗器械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等,依托膜技术创新产业园、远遥浅海科技湾、医疗器械产业园、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鼎能能源等项目,举办5场平行论坛活动,助推优势产业提档升级。

  在哈工大校友“感受精致威海”考察活动板块,组织哈工大校友参观考察威海发展环境,包括市容市貌、“1+4+N”创新体系等,重点考察威海产业创新展示中心、威高集团、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及威海骨干企业、特色园区,加深校友对威海发展的了解,助推企业对接新资源。(人民网记者 孙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