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留学之路征文选刊八】心中的爱丁堡大学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605

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可以写一写关于我的留学之路,希望我的经历可以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点参考,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很多问题是我自己查找和思考的,也仅供学弟学妹参考,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大家一起交流哦,接下来我将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一些我走过的留学之路。

首先是关于各种成绩我个人觉得把新学的课尽可能提高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尤其是专业核心课,有一些专业比如爱丁堡大学的金融等会看专业核心课的成绩哦。语言的话主要是考雅思,大家一定要注意口语和写作,好学校的很多专业会卡小分,比如要求7(6.5),这就意味着总分过7,所有小分必须过6.5,否则也是无法直接进入大学的哦。学弟学妹们可以先尝试一下自学,如果不行的话再去找机构,它们会教一些方法和技巧,也是可以帮助提分的。至于PTE,因为明年爱丁堡大学就不接受PTE成绩啦,所以我就没有考虑这个,不过学弟学妹可以去自己梦校的官网上看看,学校接受那几个语言成绩,分别的要求是多少

第二个问题就是关于定校的问题,我个人觉得这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首先必须搞清楚在自己心里什么是最重要的,自己的优先级是什么。以我为例,我算是一个有名校情节的人,希望尽可能上一个知名度高、学术水平强、排名高的学校,对于专业的要求不算非常高。所以我主要是按照大学的排名和学术能力挑选出来五个最有可能的学校,G5中的伦敦大学学院(UCL,它的教育专业全球第一,世界排名前十(QS2020),精英学校;其次是爱丁堡大学,苏格兰最高学府,学风严谨,世界排名前二十;接下来是曼彻斯特大学,在中国非常有名的学校,位置也好,世界前三十;还有伦敦国王学院KCL也是金三角名校,伦敦的地理位置很优越;最后是世界排名五十以内的,以工科见长的布里斯托大学,学术上也很有成就。这样我就按照自己的要求先定好了五个学校,这里面前两所是冲刺校,中间两所是正常水平,最后一所是我个人感觉肯定可以上的学校,这样我的选校初稿就完成了。但是真正重要的是接下来的修改,因为前面就是按照最新的QS排名从上到下选五个,这其中的问题还有很多。

第一个问题,费用问题,以一年制硕士为例,伦敦地区保守四十五万人民币;非伦敦地区三十五万人民币,这一点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思考一下,要是无法接受,可能就需要剔除伦敦地区的学校。

第二个问题,找工作的问题,有没有排名高但是国内HR认为风评不好的学校,这一点可以去以后打算去的公司和HR简单聊聊,看看你说出你硕士学校后他们的反应。第三个就是专业问题,虽然综合排名很重要,但是专业也要差不多,不能选太差的、太不好就业和毕业的。比如说以我申请的education为例,可以细分为普通教育学、语言教育、对外英语教学、教育领导力、教育政策与国际发展、体育教育等等,这些里面比较好就业的可能是前几个,这一点大家也可以再仔细看看,查查资料。就选择的时候我个人感觉不要为了好学校选太冷门的专业啦

第三个问题是我认为比较重要的一个加分项,那就是实习经历。因为我专业的问题,没有什么科研和SCI论文,所以我就从实习方面入手尽力提升一下。对于实习来说两点比较重要,一个是专业相关,即和你申请的专业是匹配的,申请金融硕士的话教学生英语可能就不是一个很有含金量的实习经历;第二个是尽可能在该专业内选择不同的机构,比如我有公立学校的短期教学经验,大型教育机构的助教经验,国外暑期活动的教学经验,还有私立学校的助教经历。这样基本上大部分的教育组织我都实习过,就会比较全面,学生的年龄也会从6岁到22岁全覆盖,这相对来说更能证明你的水平,我个人感觉这是我比较突出的一点,学弟学妹可以套用到自己的专业领域,争取更多角度的实习机会。

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学弟学妹没有时间,也可以找中介机构,但是有一点一定要谨记,那就是你是直接关系人,一定要盯好每一个时间点和关键点,切记!希望我的一点点经历可以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参考,我也相信你们一定能申请到更好的学校,去更广阔的平台上体验人生,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这只是一个开始~

 

作者介绍:薛南毕业于语言文学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教育学专业

邮箱: 928191418@qq.com

个人简介

薛南,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英语专业,绩点83.8,雅思7.0,美赛S奖,人民奖学金一次,社会工作奖学金一次,大连新东方国外考试部助教,大连市第四十二中英语助教,东方国际暑期中美学生交流活动中方教师,立思辰英语翻译助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