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业】信息学院全方位学业支持活动助力线上教育顺利开展

文章作者:陈明裕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39

受防疫工作与南方灾情的影响,部分学生在线上学习与考试期间,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信息学院深入贯彻“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由各位辅导员主导,依托学生会学业中心,针对不同特点、不同需求的同学,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业支持活动。

延续以往帮扶形式,坚持开设小援课堂。春季学期帮扶计划自325日启动,直至719日结束,面向16级至19级有帮扶需求的94名同学,累计开展帮扶93次。为16级学生顺利毕业、其他年级学生完成课业进程提供帮助,充分体现朋辈辅导的优势与力量。

了解学生切实需求,创新自习打卡活动。为切实帮助同学们适应居家环境下的自习生活,学业中心广泛征集同学们的建议,创新举办“七天学友”活动,为同学们共同学习、互励互勉提供平台。该活动初次举办,共吸引140人参与,组成49个学习小组;应同学们积极要求,活动延续至小学期结束,共吸引236组、600余人参与,涵盖学校多个学院。同学们在养成优良习惯的同时,也从学习中感受到了快乐。

提供多重帮扶助力,推送优选学习资源。针对不同需求,分别通过考前串讲、微题解答以及笔记分享的形式,向学生们分享学习资源。对于同学们的提问,每日以微题形式,进行及时、详细的解答,现有微题视频117个。每周定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及官方QQ账号上,更新优秀笔记,累计发布推送41篇,建立六门科目笔记相册,共吸引近2000人次浏览。以榜样的力量,实现对同学们的引领。

除课业支持以外,信息学院还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以及物质支持。初次接触线上考试,许多学生的学习节奏被打乱,情绪波动大,心理压力倍增。学院辅导员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关注学生的复习情况,了解学生们的物质需求与学习需求等。帮助学生邮寄复习资料、安排互助学习小组、联系提供网络支援,同时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除了基本的资料邮寄和网络支援,在考试前夕,学院辅导员还为家庭偏远、不具备打印条件的学生邮寄答题纸等考试用具。在南方出现灾情的第一时间,各位辅导员逐一联系相应省份的学生,关切家中情况,以实际行动陪伴学生共同应对线上考试。

信息学院积极探索学业支持新模式,坚持提供学业支持全方位服务,分别从课业、心理、和物质三个层面,助力春季学期线上教育顺利进行。

朋辈辅导

榜样引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