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黄龙男教授颁发“大材之家特别纪念牌”

文章作者:黄蕊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447

7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安学楼312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学院院长张鹏、党委书记师雄达为即将退休的黄龙男教授颁发“大材之家特别纪念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材料科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鹏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逐一回顾了以往工作与生活当中与黄龙男教授相处的点点滴滴,对黄龙男教授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与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表示钦佩,对黄龙男教授过去在个人成长进步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的关心与指导表达了感谢之情。师雄达书记认为黄龙男教授这样的老专家、老学者,是“学院之宝”,是学院能够取得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希望黄龙男教授退休后继续关注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祝愿黄龙男教授退休生活充实幸福。

黄龙男教授深情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历程。自2006年来到威海校区在材料学院工作的十几年间,从筹建材料科学系设,到负责学院教学管理,再到承担教学督导等工作,都得到了学院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看到身边的年轻人们逐渐成长起来,也能够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教学科研育人当中,在感慨学院良好氛围的同时,黄龙男教授也由衷感到欣慰、感到幸福。对于即将到来的退休生活,黄龙男教授表示既要放松一下、享受退休生活,同时也会积极关注学院发展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余热。

张鹏院长代表学院对黄龙男教授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讲到,黄龙男教授在学院工作十多年来,为学院学科建设方向的把握、教学工作规范的确立、培育人才精神的传承、积极健康氛围的营造打下了坚实基础,真正发挥了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个人的榜样作用。最后,他用“克己树人,精益求精传授真功夫;身正为范,春风化雨育人细无声”来评价黄龙男教授的从教生涯,并祝福黄龙男教授退休生活愉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