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开启校友“心回家”旅程

文章作者:校友办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429

7月26日下午哈工大(威海)副校长曲世友代表学校为哈工大威海校友会张浩梁志勇王建林吴志刚张杰谢勇等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们为“校友之家”建设所做的贡献。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校友之家面向哈工大一校三区校友“众智、众筹”的方式打造校友育人服务新平台。“校友之家”秉承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的原则弘扬“传承、感恩、关爱”的理念,为校友返校交流和学习、主题沙龙、校友文化展示等提供平台和服务。在26日捐赠证书颁发仪式上,副校长曲世友同校友们共同畅谈哈工大新百年,结合校区和地方经济协同发展,就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促进校友和母校共享共融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表示,希望“校友之家”作为校友情感驻足的驿站、心灵休憩的港湾,未来能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密切联系、互通信息、增进感情、加强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6月13日揭牌以来,校友办协同校区团委等部门“校友之家”为平台打造“心回家”品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新老校友相互动、校友母校相对接方式陆续开展科技人文、文化教育和交流活动。近期组织威海著名画家吴志刚校友“中国画”微课堂,线下现场教学指导,线上同步直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哈工大文化相融合,吸引校内外师生和校友积极参与。组织地方智能制造企业通过“校友之家”平台走进校园,与学院主动对接学生就业实习和创新创业活动,校企形成良好互动。定期开展“导师引路”“学长对我说”“校友直播间”等线上线下主题访谈、微课堂、教育分享等活动,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育人作用,哈工大新百年征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