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

文章作者: 李宪营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300

为了增强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近日,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分年级对在校学生进行了暑期留校安全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在校硕、博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朱美丽从暑期安全管理要求、疫情期间温馨提示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暑假校园安全的注意事项,明确了校园外出、离威请销假的流程,特别强调了个人身体状况每日上报及夏季游泳安全事件。她通过分析以往案例,要求同学们务必对夏季防溺水要高度重视,入脑入心。同时加强与学院硕博研究生导师沟通,对在校研究生安全从导师层面做好提醒要求。

17-19级本科生全体辅导员也分别召开了安全教育会,重点强调了暑假用水用电、人身财产、外出、游泳安全等方面。对于在校生的管理,计算机学院各年级均建立在校学生群,学生每日上报个人位置和身体状况,确保安全回寝;要求学生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以便于第一时间响应、有效妥善处置。

通过暑期安全教育开展,留校学生普遍表示,会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每日信息报送工作。

此外,计算机学院还对第四批(入)返校学生特别是20年新入学研究生实行面谈,逐一详解在校安全注意事项,学生确认并建立谈话记录档案。


 /李宪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