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壹点:哈工大(威海)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完成,录取评估排名创新高

文章作者:陈乃彰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247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乃彰 通讯员 张玉芹


  近日,哈工大(威海)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在2018年招生名次平均向前推进1000名、2019年平均推进800名的基础上,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成绩喜人,除4个新增的综合改革省份外,其他26个省(市、自治区)平均再向前推进1200多名,招生质量大幅提升,向百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2020年哈工大(威海)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计划招收本科生2700人,完成录取2700人。顺利完成普通批次、高校专项、国家专项、综合评价、中外合作等各种类型的招生工作任务,共计79个批次。全国综合录取评估排名35名左右,创历史新高。

  理科录取名次向前推进超过1000名的省份有18个,同比2019年增加了11个,分别是:广东、内蒙古、江苏、广西、重庆、辽宁、河北、新疆、上海、云南、河南、湖南、四川、浙江、山西、陕西、江西、安徽,其中广东前进名次将近4000名,内蒙古前进2400多名,名次向前推进超过1500名的省份有6个。

    数据显示,哈工大(威海)理工类考生中,24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重点线100分,数量同比增长6个;20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重点线110分以上,数量同比增加9个;15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重点线120分以上;10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重点线130分以上;平均分名次大幅提升,分数与录取分数拉开距离;高分考生生源数量和质量达历史最好水平,8个省份最高分位次向前推进1000名左右,其中,广东向前推进2500多名,进入全省6000名以内;河南、江苏、浙江最高分位次向前推进1200名,分别进入全省3500名以内、4000名以内和5000名以内。

  2020年哈工大(威海)支持国家面向贫困地区的教育政策,面向全国15个省份,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学生189名,大部分省份国家专项学生分数与统招批次持平,部分省份还高于统招成绩,生源质量提高。

  2020年哈工大(威海)高校专项共录取学生62名,生源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平均生源质量很高。

  2020年,哈工大(威海)综合评价招生完成130个招生计划,部分专业高考分数远超统招分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航天名校,是我国首批入选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中国“C9联盟”高校成员,是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人才的摇篮。

    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威海校区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

  近年来,一校三区招生工作统一部署,协同作战,成绩显著,学校严格落实精准招生政策,校领导多次走进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和科普讲座,形成了高校和高中互动共促的良好态势。

  2020年校区招生录取工作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健全分级负责、规范有效的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据悉,学校已完成2020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封装工作,并分省份陆续邮出。新生可于今晚(8月28日)之前查到通知书物流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