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留学回国系列讲座五十七:手性药物及其不对称催化合成

文章作者:师资办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613

 

讲座时间:202091714:30

 

讲座地点:H324

 

讲座题目:手性药物及其不对称催化合成

Chiral drugs and their asymmetric catalytic synthesis

 

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访学项目

 

留学时间:2018118日—20191114

 

留学国家(地区):美国

 

留学单位:斯坦福大学

 

合作教授简介:

Barry  Martin  Trost,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著名有机化学家、国际绿色化学领域的主要创始人、原子经济性的创始人、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获得者  1998)。B. M. Trost 教授主要从事不对称烯丙基烷基化反应和高效对映选择性合成,并对现代有机合成化学和绿色化学贡献卓著,诸多广为应用的化学反应,如 Trost 不对称烯丙基烷基化反应、Tsuji-Trost 反应和 Trost 配体等,均以其名字命名。至今 Trost 教授已发表科学论文1000余篇,在国内外各类研讨会上发表演讲320多场,获得全球范围内奖项荣誉40多项。

 

主讲人简介:

刘颖,19799月生,20107月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海洋学院应用化学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手性药物及其不对称催化合成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中国博士后基金等10个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录用或发表学术论文15篇。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同学们踊跃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