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物理学院院长田浩一行来校区调研

文章作者:张玉芹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825


10月28日,哈工大物理学院院长田浩、党委书记程东明一行4人来威海校区调研,深度对接迎接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和物理学科跨校区协同发展。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会议室会见了田浩一行。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与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同田浩一行座谈。



徐晓飞讲到,近年来威海校区招生质量大幅提升,2019年科研经费超2亿,人均科研经费居山东省前列,校区重视外语、数学、物理等基础课程建设,学生参加全国性学科竞赛的比例高、获奖数量多、奖励层次高。大学物理以及物理实验是重要的工科基础课程,威海校区物理学科的首要任务是做好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基本技能,进而增强创新能力;在科研上紧密结合校区“一二三四”特色学科发展战略,围绕对海观测重点发展光学。他鼓励加强校区间学科深度交流,希望校本部物理学院多指导威海校区大学物理实验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在物理学习中培养创新能力;在学科建设上坚持差异化发展,为哈工大整体发展提供增量。

田浩表示,将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等形式,开展经常性深度交流,加强一校三区物理学科融合发展。他希望汇聚一校三区的优势资源,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在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争取更好成绩。

理学院会议室,田浩一行与副校长钟诗胜,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副院长、光电科学系主任董全力以及大学物理、物理实验骨干教师座谈,就学科评估准备工作、物理实验改革创新以及物理竞赛组织与指导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田浩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学物理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参加座谈和调研的还有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姜永远,哈工大物理学院副院长隋郁、院长助理丁卫强

在威海校区理学院座谈

参观大学物理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