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海棠】海棠视界第1期——“致敬抗美援朝”

文章作者:吴帅康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94

为了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激发学生关注时事、了解国情的热情,海棠书院组织开展了海棠视界系列学习活动。1025日,是我国抗美援朝纪念日,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海棠视界第1期组织观看了“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本次云团课围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同时让大家通过镜头感受到了震撼人心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览,并且着力发掘了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赴朝后首战,历经两年9个月的浴血奋战,197千多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终于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海棠书院自管会成员观看后表示,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深刻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的问题。在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的同时,海棠书院的全体同学也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奋勇前进。

海棠视界简介:为了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激发学生关注时事,了解国情的兴趣,海棠书院特打造海棠视界板块系列活动,学习国家战略方针政策,观看国家政策大事新闻,旨在引领学生弘扬“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争当做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韩成泽、吴帅康/文 ,徐达/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