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风险防范专题学习会

文章作者:谭军华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48

10月27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党委风险防范专题学习扩大会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进行,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姚玉峰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开展“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治理水平”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海洋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和安全责任风险排查工作方案》精神纷纷表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修养,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要以防范在前和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以风险排查和评定等级为基础,以完善制度和防范措施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内部管理工作,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综合提升。

赵常信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自觉提高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做到未雨绸缪。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重大风险的性质特点,充分认识防控重大风险能力的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防控风险能力不足的危害后果,结合分管工作职责,找准查实主体责任风险点,做到超前作为,有效防控,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还集体研讨了海洋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和安全责任风险排查工作方案,并就下一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形式和方法进行了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