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文化节】“经袖如故,年少锦时”——经济管理学院迎新晚会·第十九届大学生服装节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新闻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50

   1025号晚,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迎新晚会·服装节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党委副书记邓平平,20级班主任何中兵、周学权,辅导员高天浩到场观看。

   晚会开始,邓平平为新生们送上祝福,她用“大学新的开始”表达对新生的理解和企盼,军训、第一次上课、校迎新晚会、以及本次迎新晚会,都可以是20级新生们新的开始,同时邓平平也希望大家在大每一个新的开始,都能够有新的收获。


    三国鼎立,狼烟不休,英雄争霸。乱世之秋,有数不尽的风流跌宕。月光海洋器乐社带领我们走进权御天下的乱世,尽情感受这独特的魅力。

    20级经管一二三班联合出品的《猛男看了都想跳》,自信满满,青春洋溢,这些暴风少年们,换上战袍,在风起云涌的战场上,整装待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知不觉,20级新生已经离家两个月。那时,他们怀揣着紧张、期待和欣喜,来到哈工大,满怀希望面对崭新的未来。而今,重阳佳节将我们带回当初,一句“明天你好”是自信,更是勇气!优美的歌声在耳边环绕,无穷跳跃的音符是青春的活力,令人充满对明天的期待。高瑜晨、赵微演出的《dancing blow》,舞蹈的艺术和歌声一样,展现青春活力,燃起内心激情的火焰。舞剑歌曲《我的一个道姑朋友》,为整个舞台带来一份与回忆的邂逅。往日已如尘封旧纸,经年斑驳,却如同一杯陈年老酒,沉淀了人生点点滴滴,或浅或深地在其中回味。我们纪念往日岁月,却仍会在新的一年里带着记忆出发,内心怀着一份温柔,飞往更高更远的地方,仍不忘家乡。《飘向北方》,触动我们心底的赤子之心,虽然有对家人的不舍,我们也定会全力以赴,发热发光。舞蹈《月怜花容》,有着厚重的历史韵味,却又包含着俏皮伶俐。它通过富有汉唐色彩的舞姿体态,宫廷服饰,人物神情,以舞立象,以舞传情,反映出整个汉唐的独特风情。

     


    青春是一支热烈奔放的舞蹈,舞出我们的活力,舞出我们的魅影。不同风格的走秀,从简约到华丽,从古装到潮服,秀场盛宴正式开启!

    由水月棍道为我们带来的《华夏》。靠绿水青山,看炎日清月,刀光剑影,不如棍声轻灵。

《星河璀璨》带领我们走进礼服的世界,梦中华丽的长裙与水晶鞋,挽着王子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穿着绅士的燕尾服与皮鞋,牵着心爱的公主的手在众人的目光中走过T台。俊男靓女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眼中的璀璨星河。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罗马假日》走秀,是一场身体与心灵的双重修行。在普罗旺斯的玫瑰花海里,在罗马都城的宁静中,每个人都能度过悠然假日。

随后,一首《哎呦》把我们从罗马假日中带回现实,紧接着又带到街角与故人重逢。

五千年史纹于阔袖,几万卷书绣在衣襟。君可见,青衿曲裾,绮衣罗裙;君不见,汉唐剪裁,宋明饰纹。君子淑女,才子佳人,引梅兰留香,竹菊传韵,使鱼雁震撼,花月心沦。移神误去一段情,谈笑留下三生恨。此时此地,赏衣人共映,尽显少年气度。是夜是台,观古今联袂,一传汉风华魂。《汉宫裳影》带我们走进古装的世界,素雅与舒缓之间,汉服之美尽现。

嘻哈场服装走秀《潮流swag》,正如嘻哈海纳千种文化,调和万般风情,不羁的只是形式,推敲的却是精髓。以节奏领航 韵脚作帆,激起的浪花翻腾起海上萤火,汇聚成灵感一同流淌,迸发刹那间引爆全场,退场也做风雨般潇洒。

熬过咬牙搏命黑暗中挣扎的高三岁月,踏上拨云见日意气风发的崭新征途。回忆往昔,触碰那段浸泡在泪水中的烫金年华,疲惫与伤痛都仿如昨日;放眼未来,拥抱振翅云霄举头红日的万丈豪情。一首《你要跳舞吗》让过往的回忆点燃青春的万丈光芒!

20级辅导员高天浩压轴登场,弹奏一曲《未闻花名》将全场气氛带到了最高潮,大家的热情空前高涨。正如歌曲本身“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我们也仍未忘记这天所听到的这首歌曲。

悠悠岁月不舍耕耘,漫漫征途风雨兼程。在这首《未闻花名》的陪伴下,我们的迎新晚会·服装节也进入了尾声。“经袖如故,年少锦时”,今夜,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服装节度过了十九岁生日,除了歌声永恒,欢乐永恒,还有我们日复一日不凋的笑颜,年复一年不变的情结。

哈工大在建设中发展,在发展中建设。一校三区,从南到北,有着百年历史的哈工大,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在迈进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同时,也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每一位学子的到来!

 

                                (文/图 新闻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