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校英语辩论“新秀挑战赛”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徐强,宋莉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73

第六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英语辩论“新秀挑战赛”总决赛于近日拉开战幕,八位新人辩手参加了总决赛,担任本场比赛裁判的是校英语辩论队队长徐强、李健宇以及前英辩队骨干陈珏如、姜楠、吴博宸。

八位辩手围绕“政府是否应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准许人们消除痛苦的记忆”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英语思辨盛宴----流利的口语表达、激烈的思维碰撞、清晰的逻辑推理和缜密的语言组织,充分展现了英语辩论的魅力。凭借出色表现,正方下院王杨、王骏扬赢得了本次总决赛的冠军,亚军则归属于正方上院的熊井涛、颜廷悦同学,杨婉妍、王小璐等同学获得季军,决赛的最佳辩手由邵文青同学获得。


冠军与陈珏如、姜楠合照


亚军与徐强、吴博宸合照


最佳辩手与李健宇合照


季军合照    


年度“新秀挑战赛”仍采用全球英辩赛通用的BP模式,即英国议会制。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年级各专业英语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报名人数近四十余人。本次挑战赛采用了“多场次同辩题积分赛制”,每一轮比赛结束后都会请我校参与过国家级乃至世界级大赛的老辩手们进行点评,并设置答疑环节,让每一位参与体验英语辩论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从赛前的BP模式宣讲和辩论技巧培训,到初赛长达36小时的选拔,再到最终的半决赛和总决赛,本届挑战赛所选辩题涉及时事、教育、经济、道德、司法等多个领域,在引导辩手深入思考的同时又极大拓宽了参与者的知识面。每一场辩论的赛场上辩手们虽然激烈交锋、互不相让,但场下辩手们却是意犹未尽地共同探讨、相互取长补短,彼此之间更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BP辩论赛为大学生们展示英语语言综合能力提供了一个较高平台,这个平台充满着各种机遇与挑战。欢迎更多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们加入到校英语辩论赛的行列中,在这里共同感受语言与思辨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