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小班行】张文丛副校长与理学学子共话党史

文章作者:魏豪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31

   58日晚,副校长张文丛与理学院学子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引领青年心怀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主持活动,辅导员魏豪及20级数学2班同学共同参加活动。


张文丛以“辉煌科技 百年英华”为主题,从我国科技创新的突破性进展、新时代对科技创新寄予厚望、哈工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贡献3个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社会的发展阶段提出了一些重大判断,阐述了我国科技的发展史以及在这当中,哈工大人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张文丛指出,科技要成为我们今后驱动发展的引擎。近年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哈工大威海校区突出面向海洋的办学特色,托校本部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科学研究与应用项目,构建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科研平台和特色科研团队。我们青年学子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打造“国之重器”为己任,以成为“杰出人才”为目标,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张文丛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大家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晓玲在总结中讲到,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她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勇做创新人才,担当时代使命,彰显人生价值,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行百里者半九十”,未来的中国发展,取决于今天同学们的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人生际遇,抓住时代机遇。

   为了能更深入的了解学校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方面的贡献,会前,同学们自发组织参观了创新创业园展厅,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学校近年来的科学技术发展,领会了哈工大扎根边疆矢志奋斗,在情系航天事业、志在报效祖国方面的优秀传统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对于威海校区依靠海洋优势,将哈工大航天方面的优势向海洋延伸,打造哈工大航天科技入海口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