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大学灾难防治管理主题设计在线项目报名通知

文章作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83

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作为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千叶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在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在各大学纷纷设立设计专业的今天,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随着学科的不断创新,千叶大学也将服务设计作为重要的课程融入设计学科的必修课中,旨在培养能够灵活顺应时代的需求,引领设计先驱的国际化人才。

一、项目简介

本课程由千叶大学设计专业资深教授及精英导师团队,打破教授讲述学员听课的模式,转而采用讨论发表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各地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彼此合作、互相帮助,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学生特长。参照学生的已有专业技能及教育背景,使用实战化的小组模式,进行分组项目操作,提高国际化团队合作的效率,培养可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设计能力。

本次项目立足于“灾难防治管理设计”(Design for Disaster Preparedness)的主题,将使用以下四种方法来提出具体的设计建议:如何创建用户场景(User scenarios)、如何为灾害管理创造产品或服务的概念(created concepts of products or/and services for disaster preparedness)、可视化业务画布构建(Visual business canvas construction)、纸上原型方法(Paper prototyping method)。千叶大学将以上四种方法牢牢结合实际,同时让同学们有机会参与设计讨论和展示,旨在培养能够灵活顺应时代的需求,引领设计先驱的国际化人才。

二、项目特色

了解在自然灾害期间如何将设计和技术用于紧急情况和生存(How design and Technology is used in Emergency and Survival During Natural Disasters)

如何为灾害管理创造产品和服务的概念(created concepts of products or/and services for disaster preparedness)

创建用户场景(Create user scenarios)

无压力设计修订流程(Stress-Free Design Revision Process)

三、授课形式(英文授课)

·通过Zoom或DINGDING网络系统线上授课

·分别由名师讲解,分组讨论,共同发表部分组成

·On-line Lecture

·Teaching Methods – Group Discussion and Presentation

四、项目日程

1.项目期间:2021年8月2日至8月12日

2.报名截至:2021年6月10日

具体日程安排请参照项目招简。

五、项目费用(4980人民币

  :项目报名费、学费、证书制作费、国际邮寄费

不包含:Zoom平台或DINGDING使用等其他可能的费用

六、申请流程

1)打开报名链接http://apply.xf-world.org/,填写完整的在线报名表并提交;

2)主办方将确认报名信息并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筛选包括但不限于面试或笔

试等形式;

获得录取资格的学生下载并填写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审批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liuqian@hit.edu.cn,联系人:刘倩5678752  

4)缴纳项目费,并与主办方签订项目协议;  

5) 主办方将为学生申请项目;

七、报名咨询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宋老师 13656303572

咨询QQ群:326099896

千叶大学灾害防治设计主题线上短期项目.docx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处

                                                     2021年5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