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夏季学期系列学术讲座(第4讲)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680

讲座题目:         电磁波的电热效应与电磁仿真方法

主办单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         傅佳辉教授

    间:         20217219:00-12:00

    点:         N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傅佳辉,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波毫米波电路、天线、超常媒质、MEMS和电磁兼容方面的研究。主要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航天支撑基金、毫米波重点实验室项目、中兴产学研基金、华为产学研基金。申请人在国内外刊物上已发表有关学术论文50多篇,已经被公开的发明专利8项。

 

报告简介:          

在电气化高度发展的今天,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手机、对讲机、电视、电脑、电热毯、微波炉等家用电器相继进入千家万户,给人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但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都会不同程度地产生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无色无味、看不见、摸不着、穿透力强,且充斥整个空间,成为一种新的能量源。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是什么情况,是否可以预测和分析?通过对微波炉结构的分析,了解电磁波的电热效应,能量的传输和抑制,掌握电磁仿真和设计的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