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文章作者:郭子艺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3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培养师生家国情怀,101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回忆峥嵘岁月,牢记使命担当”主题观影活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第九军团七连为缩影,讲述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故事。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严酷的极寒条件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力抗敌,扭转战场态势,为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巨大贡献。

   党的十九大代表于长军老师谈到,自己被电影中的残酷战争场面所震撼,为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军威,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是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是“最可爱的人”。我们怀着崇敬和感激之情向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为了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培养爱国情怀,井岩老师带着孩子观看了电影。谈到感受,井岩说电影《长津湖》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故事情节感人至深。儿子也认识到生活在和平时代非常幸福、来之不易,以后要好好读书,好好珍惜今天的一切。

   辅导员谢佳彧认为:“电影把志愿军战士鲜活的形象表现了出来,将战士们与我们的距离拉近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他们的精神,是很好的一次教育活动。”

   这部影片极大地深化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当代共产党员心中的形象,他们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令人热泪盈眶,引导党员同志们回忆峥嵘岁月,牢记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弘扬“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文/郭子艺



关闭